三輪不勝 國安熱帥盼望球隊實現觸底反彈

王洋

2020年08月31日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熱帥盼望球隊實現觸底反彈

  北京中赫國安隊將於明天與重慶當代隊展開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八輪爭奪。昨天,兩隊分別召開賽前發布會,國安主帥熱內西奧表示,球隊此前三輪不勝處於低谷期,急需找回自信,打好與重慶隊的比賽,實現觸底反彈。

  國安隊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一階段半程過后以4勝2平1負、積14分的戰績排名蘇州賽區積分榜第二位,落后領頭羊上海上港隊3分。盡管整體戰績不算太差,但近三輪面對兩支升班馬和最強對手上港隊,國安發揮欠佳,未嘗勝績。這也讓主帥熱內西奧感到壓力。

  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熱帥表示,球隊前四輪比賽狀態不錯,取得四連勝,此后三輪比賽,從結果上看不是很理想,球隊也陷入了艱難的低谷階段。“在足球領域,一支球隊陷入低谷很正常。而判斷一支球隊是否是真正強隊的關鍵指標,就是看它能否快速重返巔峰。畢竟沒有球隊能一直連勝。”

  熱帥給出了國安隊調整狀態的辦法:“我們這周的工作重點在於球員的心理調節,幫助他們快速找回自信,維持球隊內部的穩定團結,帶動他們在下輪比賽中正常發揮。”

  近三輪比賽,國安隊連續出現防守中盯人失誤、比賽中注意力不集中、定位球失分和臨場換人調整作用不明顯等問題,熱內西奧一度成為媒體質疑的焦點。下輪面對蘇州賽區排名倒數第二的重慶隊,熱內西奧坦言,球隊必須從防守做起,改善球隊存在的問題。

  “前幾場比賽,我們丟了很多球,都是因為定位球、傳中和二點球保護不及時導致的。在防守上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尤其是防守端的侵略性和專注度。防守中失球太多,是無法成為一支爭冠球隊的,這點還需要球隊繼續磨練。”熱帥說。

  9月,中超聯賽進入夏季轉會期,包括與歐洲豪門球隊傳出“緋聞”的韓國中衛金玟哉、狀態不佳的費爾南多等外援是否將被調整,都是外界關心的話題。對此,熱帥回應:“在引援方面,我和俱樂部高層有過溝通,但溝通內容暫時保密。我對引援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還需要根據現實情況來做決定。”

  此外,熱帥介紹了球隊目前的傷病情況和部分替補球員出場時間較少的問題。其中,李磊的傷勢無大礙,下輪比賽可以出戰。奧古斯托目前仍在單獨進行恢復訓練,但恢復情況不錯。池忠國已傷愈,並參與了球隊合練。奧、池兩人能否出場,還要根據具體情況作出決定。

  對於本場比賽,重慶隊主帥張外龍也充滿信心。他坦言,球隊在前七輪比賽中表現不佳,但全隊目前非常團結,所有人都希望下半程比賽能有個好的開始。“球隊通過訓練和比賽在攻守上找到了平衡點,相信隊員們能發揮出好的水平。”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