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二賽段:阿拉菲利普淚洒終點線 將勝利獻給父親

肖亞卓

2020年08月31日16: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環法第二賽段:阿拉菲利普淚洒終點線 將勝利獻給父親

  新華社巴黎8月30日電(記者 肖亞卓)30日進行的2020環法自行車賽第二賽段上演了動人一幕,快步車隊的法國車手阿拉菲利普在率先沖過終點線后親吻著右手手指然后單手指天,當周圍的人群涌上來向他表示祝賀時,才發現他已經熱淚盈眶。

  “這場勝利獻給我的父親,我告訴自己要為了他贏下比賽。”阿拉菲利普說。兩個月前,他的父親剛剛去世。“盡管這是一段非常痛苦的時期,但我還是嚴肅認真地在進行訓練。”

  當天的比賽仍然在尼斯舉行,與前一個比賽日的陰雨綿綿不同,這一天陽光明媚,蔚藍海岸尼斯回到了人們印象中的樣子。第二賽段也是本屆比賽的首個山地賽段,全長186公裡。

  在最后的沖刺中,阿拉菲利普抵擋住了太陽網車隊的瑞士車手伊爾希的強勢進攻,守住了自己的領先位置,最終以領先對手半個車身的優勢獲得這一賽段冠軍。米切爾頓-斯科特車隊的英國車手耶茨獲得第三。

  憑借這一賽段的勝利,阿拉菲利普也暫時穿上了象征著總成績第一名的黃色領騎衫。去年的比賽,他曾經在14個賽段中擁有黃衫,但最終未能將其留住。

  自從1985年以來,環法賽還從未有法國本土車手獲得過冠軍。

  “這是一份巨大的榮耀,也是一份責任。我希望保持住(第一的位置),直到比賽全部結束的那天。”阿拉菲利普說。

  31日的第三賽段將離開尼斯,前往法國東南部的小城西斯特龍,賽段全長198公裡。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