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圓滿落幕

2020年08月31日08:5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首都媒體跑團攜手沖刺 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8月28日下午,2020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正式起跑。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10人2車起源組、5人1車挑戰組選手共計2300余名,分別從張家口市尚義縣大青山國際旅游度假區、張北縣塞那都跑馬場出發踏上百余公裡的賽道征程。8月29日,隨著最后一支隊伍在23點32分22秒攜手沖過終點,2020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萬龍滑雪場落下帷幕。

經過了兩天一夜的激烈角逐,LN、跑跑團H2C戰隊、adidas TERREX分別以13小時27分16秒、13小時35分47秒、14小時零46秒的完賽成績斬獲起源組的前三名﹔

易居馬拉鬆俱樂部以8小時15分44秒的成績衛冕5人1車挑戰組的冠軍,陸家嘴牛幫、紫荊少年分別以8小時30分15秒、9小時零4分10秒的完賽成績斬獲挑戰組的二、三名。

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率領首都媒體跑團參加起源組,10人2車接力完成234.3公裡。

張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長郭英,張家口市政府副秘書長、市體育局局長郭志煒,張家口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馮向前,崇禮區區長趙贊,崇禮區副區長曹建偉,張北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李鵬舉,尚義縣人民政府縣長徐進海,阿迪達斯大中華區體育營銷總監沈凱,北京眾輝國際體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浩,深圳韶音科技有限公司、大中華區營銷總監楊雲,萬龍度假天堂董事長羅力,京東零售市場營銷部何翔,北京眾輝致跑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璐共同出席賽事閉幕式,並為起源組、挑戰組前三名頒獎。

2020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由張家口市體育局、北京眾輝國際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眾輝致跑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今年,已經是賽事落地張家口的第四個年頭,作為冬奧城市張家口夏季運動的特色品牌賽事活動,四年來賽事不斷創新發展。從2017年的805人到今年超過2300人參加。賽事組委會從各方面不斷的完善賽事組織、提升參賽體驗,力爭讓每一次的越山向海都是跑友們人生中不可復制的一段旅程。

2020年,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共設置兩個組別,除了保留原有5人1車挑戰組組別外,還新增10人2車起源組組別。起源組賽道橫跨草原天路東西線,起點位於張家口尚義縣內的大青山國際旅游度假區,賽道全長234.3公裡。挑戰組組別在保留原有的賽制下,起點與2019年的終點對調,位於張北縣塞那都跑馬場,途徑最美的張北草原天路,賽道全程147公裡,讓各位跑友感受在同一賽道不同跑法的參賽體驗,享受張北縣草原天路奔跑的絕佳體驗。

參賽選手測量體溫、登記健康碼 組委會供圖

在特殊的一年,2020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的成功舉辦讓很多參賽選手在這艱難的一年重回賽道。經歷了“無賽可跑”的日子,奔跑的每一步都顯得更加來之不易和珍惜。疫情之下,賽事重啟實屬不易。賽事期間,賽事主辦方及選手都對常態下的防疫措施給予了高度重視。賽事組委會對賽事場地進行嚴格消殺,並建議選手在賽事起點、接力點及終點等區域佩戴口罩。參賽選手在比賽檢錄前均自覺配合組委會工作人員進行健康碼登記、體溫測量。

比賽當天,張家口市尚義縣、張北縣、崇禮區三地為跑者搭建了一條安全的保障屏障。三地共調集22部醫療救護車,28台AED,近70名醫生全站點覆蓋為選手提供醫療保障﹔治安交通方面,尚義縣、張北縣、崇禮區共出動500名公安交通警察全天為賽事提供全線的安全保障﹔賽道全線還有大量由當地百姓擔當的安保志願者。第一反應出動82名經驗豐富的急救志願者在賽道上移動前進保障賽道中隨時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並在氣溫變化大時,第一時間向各隊領隊發布預警,保障每位參賽選手安全順利完賽。

BMW越山向海的志願者文化是賽事的特色文化之一。在過往三年中,賽事已經實現了全部由志願者擔當接力點管理工作的傳統。賽事從核心志願者帶領普通志願者,發展至來自五湖四海的跑團擔任跑團志願者,志願者管理體系自首屆比賽開始,已經不斷壯大並形成傳統。今年,共計35支核心志願者跑團,帶領465名志願者完成今年賽事志願工作。無論是計時還是停車,在接力站點的地方,都有志願者無時不刻為選手服務。每一位志願者不止服務著比賽、服務著跑者,他們更如同賽事血液一樣保障著比賽的高速運行。

今年是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的第四年,賽事主辦方在保証賽事順利進行的同時全面提升跑友的參賽體驗,從優化路線到豐富終點狂歡,隻為讓眾跑友盡情享受跑步的快樂,感受越山向海每一公裡的不平凡。越山向海全地形、海拔陡升陡降的賽道體驗極具挑戰。被評定為地獄難級的EX22-EX23(挑戰組EX9-EX10)是各位勇士爭先體驗的賽段,單段累計爬升超過305米,“坡兒王” 是為他們頒發的一份專屬獎牌,這是一份團隊的榮譽,更是一段個人的修行。

組委會登記參賽選手信息 組委會供圖 

今年賽事終點位於崇禮區的萬龍滑雪場,組委會為所有到達終點的參賽隊伍以及后援團准備了一場狂歡盛宴。海報展示區為跑友們呈現了103張#越山向海的夏天#主題活動的參賽跑團精美海報,在完成了一件從心之旅后,看到那份初心,感受到更多的也許是滿足亦或是感恩。

在終點除了讓大家盡情享受最簡單的快樂,賽事合作伙伴在終點現場還為完賽跑團准備了戶外燒烤、DJ音樂狂歡、專業拉伸放鬆、完賽合影牆、露天卡拉OK歡唱、完賽T恤燙印等多重體驗活動,讓到達終點的選手和隊友以及家人盡情享受完賽的快樂,去深刻感受Run to Celebrate對於自己或者團隊的意義。

四年來,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已經逐步發展成一群人深度且真實鏈接的平台,大家從一場團隊超長時間的協作中更深的了解了自己和結識了彼此。真實生活中那些困難又具有挑戰的經歷,可能在這個歷經黑夜、寒冷或暴晒的未知賽道上會有似曾相識的感受,感受著團隊力量的加持,共同應對一切變化,最終攜手沖線收獲巨大的喜悅。

“Run to Celebrate”是今年賽事最重要的主題,跑一場極具儀式感的超百公裡賽事,是為了完成一個目標,延續一種儀式還是堅持一種信念,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答案,而越山向海足以讓大家盡情感受這份儀式感。越過這長長的賽道,值得一場盛大的慶祝,而這場慶祝屬於所有越山向海的參與者。感謝四年相隨,感謝越山向海遇見你。越山路可行,向海舟能渡,期待下一站的海南我們再相逢。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