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時隔600天后重返賽場 參加女子50米自由泳

2020年09月01日10: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楊磊) 據東京奧運會官網報道,東京時間8月29日,20歲的日本游泳運動員池江璃花子重返賽場,參加女子50米自由泳角逐。2019年2月,池江璃花子宣布自己確診白血病,時隔近600天后,她終於重新回到泳池。

為取得今年十月日本大學游泳錦標賽參賽資格,池江為本次比賽設定了游進26秒86的目標。曾獲得六屆亞運會冠軍的她是該項目日本國內紀錄——24秒21的保持者。最終她以26秒32結束周六的比賽,位列小組第一,總排名第五。

賽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她表示:“雖然我很緊張,不過還是超過了我的目標。我也發現了許多要改進的地方,如果能改善這些問題的話,我的成績應該會有很大提升。”

除了50米自由泳項目,池江還是日本國內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紀錄保持者。在確診白血病之前,她被認為是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獎牌的有力競爭者。去年12月退院后,她通過個人推特表明希望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重返奧運賽場。今年三月,她在患病后首次恢復游泳訓練。

上個月,池江現身東京2020奧組委組織的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她以自身對抗病魔的經歷鼓勵人們不要放棄希望。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