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建交70周年:芬蘭冬運媒體見面會舉行

2020年09月02日13: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見面會現場,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致辭 活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孫龍飛 胡雪蓉)今年是中國與芬蘭建交70周年,1日下午,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與芬蘭駐華大使館組織的芬蘭冬運媒體見面會在北京芬蘭大使官邸舉行。會上,多家芬蘭知名冬季運動企業代表介紹了各自在冬運領域的優勢並與中國媒體進行了交流。

芬蘭在冬季運動領域的諸多方面具有較強實力,繼2019年中芬冬季運動年之后,中芬兩國在冬季運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正在開拓新的前景。

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表示,即使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時期,芬中兩國關系依然牢固。在2019年中芬冬季運動主題年助力下,兩國在冬季運動領域的合作實現了快速發展。“我們將不遺余力地保持這一發展勢頭。”肅海嵐說,“我相信,北京冬奧運會將對中國的冬季運動文化和產業的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芬蘭冬季兩項公司總經理(右)接受媒體採訪 活動主辦方供圖

芬蘭冬季漫長,冬季運動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自然組成部分。因此,在體育基礎設施及場地設計、技術設備和產品創新等方面,芬蘭都具有突出優勢,也與中國有著諸多合作。芬蘭冬季兩項公司為冬季兩項項目打造的電子標靶系統由中國必勝體育公司引進,已經應用於承德和白銀兩個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並將在未來服務於北京冬奧運會與冬殘奧會。

侯琨(右)向芬蘭駐華大使館捐贈收藏 活動主辦方供圖

可持續發展是芬蘭體育產業的核心理念。今年8月,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會主體育場經過全面翻新后重新開放。該體育場在中國奧運史上有著特殊意義,因為在這裡舉辦的赫爾辛基奧運會是新中國參加的第一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當天的媒體見面會上,國際奧委會文化和奧林匹克遺產委員會委員侯琨向芬蘭駐華大使館捐贈了自己收藏的赫爾辛基奧運會原版官方海報,肅海嵐大使接受了捐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