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會:原計劃在2021年1月舉行的賽事推遲

2020年09月02日14: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大冬會:原計劃在2021年1月舉行的賽事推遲

新華社盧塞恩9月1日電 第30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大冬會)主辦方宣布,原計劃於2021年1月21日至31日舉行的大冬會將推遲舉行。

據主辦方官方聲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冬會組委會、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以下簡稱“FISU”)和瑞士大學生體育聯合會決定停止籌備將於2021年1月舉行的大冬會,並將在未來幾周內研究是否有可能將賽事推遲到晚些時候舉行。

“經過四年多的准備,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但也是一個容易的決定。所有參賽者的健康一直是我們評估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冬會組委會主席、盧塞恩州議員吉多格拉夫表示。

FISU指出,目前約有40%的注冊運動員不被允許進入瑞士,這是賽事推遲的一個關鍵因素。超過1000人的集會在該國仍然被禁止,人們對歐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擔憂也在增加。

FISU秘書長兼首席執行官埃裡克·聖隆德說:“在與瑞士相關政府部門以及組委會舉行了幾次會議之后,我們一致同意推遲舉辦第30屆大冬會。”

大冬會是除冬奧會之外影響力最大的冬季綜合運動賽事。第30屆大冬會原定於2021年1月21日至31日在瑞士舉行,預計有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540所大學的2500多名學生參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