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前兩站、速度滑冰世界杯前四站取消

2020年09月02日14: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前兩站、速度滑冰世界杯前四站取消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丁文嫻、王夢)國際滑聯於瑞士當地時間8月31日宣布,2020-2021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前兩站、速度滑冰世界杯前四站賽事取消。

   國際滑聯8月28日舉行線上會議,會上收到了工作組提交的研究報告,其中詳細闡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對體育賽事的不利影響,以及各賽事舉辦方的意見。國際滑聯基於此做出了取消部分世界杯分站賽的決定。

   短道速滑方面,原定11月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和拉瓦爾舉行的兩站世界杯取消,12月的韓國首爾站和中國北京站是否舉行尚未決定,需要與利益相關方進一步協商。

   其中,北京站賽事同時是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國家體育總局7月曾宣布,除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2020年內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和活動。

   速度滑冰方面,新賽季前四站世界杯賽全部取消,包括11月的波蘭馬佐夫舍地區托馬舒夫站、挪威斯塔萬格站、12月的美國鹽湖城站、加拿大卡爾加裡站。

   國際滑聯同時表示,有方案建議在荷蘭集中舉辦上述4站速度滑冰比賽,該提議尚待進一步分析和評估。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