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晉級、普利斯科娃掉隊 中國“金花”張帥雙打失利

王集旻

2020年09月04日08: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美網焦科維奇晉級、普利斯科娃掉隊 中國“金花”張帥雙打失利

   新華社華盛頓9月2日電(記者王集旻)2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第二輪比賽中,男單頭號種子、塞爾維亞名將焦科維奇有驚無險闖入下一輪,女單頭號種子、捷克人普利斯科娃則爆冷出局,中國“金花”張帥和美國搭檔馬泰克-桑德斯在女雙首輪遭淘汰。

   焦科維奇本輪對陣英國選手埃德蒙,他在先丟一盤的不利條件下,最終以6:7(5)、6:3、6:4和6:2擊敗對手進入下一輪,同時也將自己在2020年的連勝紀錄擴大至25場。而普利斯科娃則在世界排名第50位的法國球員加西亞的猛攻下,以1:6和6:7(2)敗下陣來。

   比賽中虛驚一場的焦科維奇賽后說:“說實話,我挺高興在美網第一周比賽裡遇到這樣艱苦的對決,這樣可以讓我對未來的比賽准備更充分。”

   33歲的焦科維奇目前總共獲得17個大滿貫冠軍,在他身前還有20冠的費德勒和19冠的納達爾。本次美網費德勒和納達爾均未能出戰,焦科維奇成為無可爭議的奪冠最大熱門,若能順勢拿下冠軍,則可縮小同費德勒和納達爾之間的差距。

   女單比賽中,頭號種子普利斯科娃在對陣加西亞的比賽中沒有太多辦法,第一盤的較量中還曾以0:5大比分落后。賽后普利斯科娃表示輸球並不是因為頭號種子的身份給她太多的壓力。

   普利斯科娃目前排名世界第三,本次美網“升任”頭號種子也是因為女單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澳大利亞選手巴蒂、羅馬尼亞人哈勒普因疫情退出了美網。

   加西亞則表示,對陣普利斯科娃這樣的絕頂高手,在比賽中隻能放手一搏。加西亞說:“對陣大種子選手,如果你等著對方犯錯來拿分,那是不可能的,對手會輕鬆在你的發球局破發,然后很快就沒有機會了。因此必須在比賽中硬碰硬,給對手制造麻煩。”

   此外,前女單冠軍、日本球星大坂直美以6:1和6:2戰勝意大利選手喬治,強勢挺進第三輪。在剛結束的西南財團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大坂直美因腿傷遺憾退賽,不過此次美網大坂直美貌似已經基本復原。

   “由於疫情我們都很久沒有打比賽,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場比賽。不管我面對什麼類型的對手,我都希望能發揮出自己的特色來主宰比賽。”大坂直美賽后說。

   其余女單賽事中,捷克球星科維托娃、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愛沙尼亞人康塔維特等種子選手均晉級下一輪。

   女雙首輪爭奪中,中國球員張帥和美國搭檔馬泰克-桑德斯在先拿一盤的情況下,被對手翻盤無緣第二輪。此前張帥在女單首輪中也是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被對手翻盤。

   男單爭奪中,希臘的4號種子西西帕斯以及5號種子、德國人茲維列夫也闖進第三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