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宣布繼續留在巴薩

謝宇智

2020年09月05日13: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梅西宣布繼續留在巴薩

  新華社馬德裡9月4日電(謝宇智)梅西下賽季的去向終有定論。4日,阿根廷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宣布,他將繼續留在巴薩。

  梅西當日接受了進球網專訪。他說:“我將留在俱樂部。因為主席告訴我,我離開的唯一可能性是支付7億歐元的毀約金,而這是不可能的。此外,我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求助於法律。但我絕不會與巴薩走到法庭相見的那一步,因為這是我一生所愛的俱樂部,它給了我一切。”

  本周三,梅西的父親豪爾赫·梅西曾與巴薩俱樂部主席巴托梅烏舉行會談。巴薩高層在會議上明確表示不會同意放梅西離開。這意味著梅西如果今夏想要離隊,隻能依靠申請國際足聯的“臨時轉會許可”先加盟其他球隊,再通過法律途徑解決自己與巴薩的勞動合同糾紛﹔與此同時,梅西的新東家也需要承擔向巴薩支付7億歐元解約金的風險。

  梅西在採訪中還談到了自己此前想要離隊的理由。他表示,過去一年是“艱難的一年”,他“在訓練中、球場上和更衣室裡”都感覺頗不舒心。他透露,離隊的決定“並不是始於歐冠對拜仁的比賽”,“我很久之前就已開始考慮這件事了”。同時他否認金錢的誘惑是自己心生去意的原因之一:“這些年裡我曾有很多次機會可以離開,並賺到比在巴薩多得多的錢。”

  梅西說,自己早已向俱樂部,尤其是主席巴托梅烏表達了離開的想法:“主席始終對我說,賽季末我可以決定自己是走是留,但最終他卻沒有遵守自己的諾言。”同時他對俱樂部高層進行了猛烈的抨擊,指責他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對俱樂部沒有任何規劃可言”。

  梅西還提到了導致自己與俱樂部意見不一的合同免費解約條款。這一條款原則上已於6月10日過期,但阿根廷人指出:“那個時候我們還在征戰聯賽,病毒把所有的日程都弄亂了。”

  採訪最后,梅西表示,近來發生的種種讓自己深受傷害:“人們質疑我對巴薩的感情,這讓我感到痛苦。”他說,這件事讓他“看清了一些虛偽的人的真面目”。但他也不忘強調:“無論我是走是留,我對巴薩的愛都永遠不會改變。”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