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冬博會”為體育復蘇釋放信號

2020年09月05日21: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以視頻形式致辭 人民網王雪純 攝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記者胡雪蓉)9月5日,2020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以視頻形式致辭,他表示通過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匯聚冬季運動產業,冬博會無疑是凸顯體育對復蘇重要貢獻的最佳平台。“此次博覽會也是中國准備在2022年迎接世界優秀冬季運動運動員所邁出的重要一步,不管是在體育方面,還是在為未來做准備方面,我們始終和大家攜手並進,在奧運精神的感召下一起變得更加強大。”

以下為巴赫致辭全文:

你好,北京!由於前所未有的全球新冠疫情,我們都生活在很多不確定的因素中。我們每天都還在了解這場全球危機對生活各個方面帶來的影響。因此,今年的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正值重要時刻。在北京這座奧運城市舉辦冬博會,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心信號。體育界已准備好為從危機中復蘇,為重建一個更加以人為中心、更加包容的社會做出貢獻。

競技體育和體育運動直接有助於身心健康。體育就像粘合劑將社會各界凝聚在一起,具有重大的社會意義。體育對經濟增長起著重要作用,它創造了就業機會,催生了商業活動。簡而言之,在健康、社會和經濟方面,體育正在為從危機中復蘇做出貢獻。

通過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匯聚冬季運動產業,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無疑是凸顯體育對復蘇重要貢獻的最佳平台。此次博覽會也是中國准備在2022年迎接世界優秀冬季運動運動員所邁出的重要一步。

還有比北京2022年冬奧會更好的機會嗎?以卓越、友誼、尊重和團結的奧林匹克價值觀激勵新一代,而在當今脆弱的世界中,這些價值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不斷給國際奧委會留下深刻印象。我們都期待著和你們所有人在一起,我們的中國朋友們,在中國偉大的體育史上寫下這一新篇章。

不管是在體育方面,還是在迎接未來方面,我們攜手並肩,會更加強大。本著這一奧林匹克精神,我預祝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取得圓滿成功!

(責編:胡雪蓉、楊光宇)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