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明、馬爾康建功 華夏2:0送上港賽季首敗

楊帆

2020年09月06日13:4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蘇州9月5日電 5日,2020中超聯賽第一階段第9輪比賽繼續進行,上海上港0:2不敵河北華夏幸福。上半場,保利尼奧左腳兜射擊中立柱、王秋明補射得手,全場補時階段,梅米舍維奇助攻馬爾康破門。此役是華夏幸福在中超聯賽中首次戰勝上港,在艱難搶下3分的同時,送給對手賽季首敗。

本賽季第2輪的首次交手中,上港4:0橫掃華夏幸福。此役艾哈邁多夫因傷缺陣,上港在開場后前20分鐘持續展開猛攻。華夏幸福方面始終堅持密集防守,在上半場的后半段,進攻才逐漸有所起色。

第45分鐘,華夏左路的傳中擊中對方后衛,皮球彈到右路的保利尼奧腳下,他閑庭信步間左腳兜出一記弧線擊中上港右側門柱,王秋明跟進在小禁區中路補射破門。上港0:1落后。

易邊再戰,第46分鐘,上港木熱合買提江、王燊超和陳彬彬替補登場,奧斯卡、雷文杰、林創益被換下。奧斯卡的因傷下場對上港進攻無疑造成了影響,面對華夏幸福一以貫之的密集防守,上港在下半場沒能制造太多威脅。

全場補時第6分鐘,華夏策動致命一擊:大禁區前梅米舍維奇送出一記極具穿透力的直塞,馬爾康體力仍存,幾個大步突出禁區后單刀破門。全場比賽結束,最終河北華夏幸福2:0上海上港。

賽后上港主帥佩雷拉表示:“上半場比賽我們努力踢出自己的風格,創造出不少的機會,也遏制住了對手的反擊,但半場前的丟球讓比賽陷入困難局面,下半場比賽我就不多評論了,對手打入一粒進球后,比賽就相當於結束了。”

華夏幸福主帥謝峰表示:“這場比賽非常辛苦,俱樂部從成立到現在,這是第一次擊敗上港,場上表現值得這場勝利。這場比賽我們最主要就是強調防守,特別是高拉特和保利尼奧,場面不一定好看,但我們要的就是結果。”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