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奧運大臣:即使有國家和地區缺席奧運會也將舉行

王子江

2020年09月07日08: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前奧運大臣:即使有國家和地區缺席奧運會也將舉行

  新華社東京9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前奧運會大臣鈴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國家和地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也會如期舉行。

  67歲的鈴木俊一是在參加一個電視節目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和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都曾因為政治原因遭到抵制,因此一些國家和地區缺席奧運會是有先例的。

  “即使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不能參加奧運會,從數量上來說也是可能的。”

  同時擔任執政的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的鈴木俊一還說,對於日本來說,“最關鍵的是找到新冠疫苗和採取其他的防疫措施”。

  鈴木俊一現在仍然是日本眾議院議員,是自民黨內非常有分量的人物,並且來自政治世家,父親鈴木善幸和姐夫麻生太郎都曾是日本首相,他本人曾在2017年和2019年兩次被安倍晉三任命為奧運大臣,此前他還擔任過日本的環境大臣。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