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國安泰達上演“京津德比” 上港迎戰升班馬黃海

2020年09月10日10:2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馬翼) 今日晚間,中超聯賽第十輪將迎來B組兩場比賽,北京國安對陣天津泰達上演“京津德比”,“領頭羊”上海上港迎戰升班馬青島黃海。國安近5輪僅獲1勝狀態起伏不定,對陣唯一沒有嘗到勝績的泰達,有望拿下德比大戰。遭遇賽季首敗的上港迎戰黃海,黃海能否再次扮演強隊苦主值得期待。

北京國安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9月10日 星期四 18:00

所在組別賽區:B組,蘇州

上一輪國安對陣卓爾,在一度領先兩球情況下被對手短時間內連續破門追平,這樣的表現實在不像一支有爭冠能力的強隊,這也是過去9場比賽裡第三次斷送好局,主教練熱內西奧的執教能力已經開始被質疑。縱觀國安本賽季經歷的比賽,9場比賽14球,是傳統強隊中失球最多的球隊,后防問題已經被逐漸放大。本輪面對泰達,盡管泰達目前狀態更為糟糕,但對於國安來說,如何提升防守端穩定性是球隊當務之急。

泰達本賽季真的是一勝難求,9輪過后,僅獲得1平8負的糟糕成績。球員傷病、實力差距、調配人員少一直在困擾著泰達,新外援利馬的表現差強人意,離開上港的艾哈邁多夫或將加盟,但本輪也不能出戰,面對進攻能力強勁的國安,此次“京津德比”或許將失去不少看點。近期國安在防守上出現嚴重問題,如果泰達可以抓住機會,或許會迎來賽季首勝。

上海上港VS青島黃海

比賽時間:9月10日 星期四 20:00

所在組別賽區:B組,蘇州

上輪比賽,唯一保持不敗的上港被華夏幸福爆冷擊敗,但前9輪過后,上港依然高居B組榜首。通過上輪失利,上港在面對新賽季密集賽程的應變能力和攻堅能力還需提高,一場比賽的失利也許對上港來說並不是壞事,至少可以讓球隊和球員保持清醒,對於主帥佩雷拉來說,在主力球員出現傷病后,如何激發更多隊員的能力和戰術配合調整,是對教練和球隊新的挑戰。

盡管上輪比賽黃海在最后時刻惜敗,1球小負於永昌,從全場比賽來看,黃海球員的韌勁和比賽精神還是值得肯定的。作為升班馬球隊,黃海在前9輪比賽曾3-3逼平國安、2-1力克魯能和1-1戰平過上港,可謂是強隊苦主。目前黃海剛剛經歷3連敗,球隊希望得分來重振士氣,盡管本輪對陣領頭羊上港,但隻要外援穩定發揮作用和加強后防穩定性,黃海本場有望爭取到分數。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