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女甲聯賽9月12日南京打響 7支隊伍參賽不設降級名額

2020年09月11日16: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2020中國太平中國足協女甲聯賽將於9月12日在江蘇省江寧足球訓練基地拉開帷幕。11日下午,女甲聯賽賽前新聞發布會在江寧足球訓練基地召開,7支參賽球隊的主教練出席了賽前新聞發布會並介紹了各自球隊情況。

今年女甲聯賽比賽時間為9月12日至10月3日,採用單循環賽會制比賽,共計進行7輪比賽。賽季結束后,女甲聯賽排名第一的球隊將升入下賽季女超聯賽,本賽季不設降級名額,女乙聯賽前五名球隊則將升入下賽季的女甲聯賽。

7支參賽球隊分別是四川省足協女子足球隊、陝西省女子足球俱樂部、雲南恆駿北聯足球俱樂部、重慶永川萊茵達女足、上海綠地申花上體女足、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大連人職業足球俱樂部女子足球隊。

作為賽事舉辦地的江蘇江寧足球訓練基地,為本次賽事提供了2塊主賽場、4塊訓練場供7支女甲參賽隊訓練和比賽使用﹔女甲各支球隊入住環境優美的天雲湖運動村,聯賽官員和裁判員等則入住江蘇省足球運動基地球員公寓。

目前女甲聯賽的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據基地負責人介紹,基地內增設6處防疫檢測點和1處臨時隔離點。9月6日當天,賽區169名工作人員的核酸檢測完畢,結果全部為陰性。9月7日和8日,參賽隊伍和官員抵達賽區之后的第一時間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也全部為陰性。女甲聯賽進行期間,對於比賽、訓練以及住宿等都施行全封閉管理,定時定點對各項比賽、運動設施以及球員住宿地進行消殺。同時,每周進行一次檢測,比賽期間要組織3-4次的全員核算檢測工作。

9月12日15:30,2020女甲聯賽揭幕戰將打響,由四川女子足球隊對陣上海綠地申花。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