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偉:幾個月瘦了40斤對新角色沒想太多

2020年09月11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萬聖偉:幾個月瘦了40斤對新角色沒想太多

前些天,南京同曦隊對外宣布簽下萬聖偉。此前兩個賽季,萬聖偉效力於廣東隊,他獲得了兩次總冠軍。這兩年在廣東隊打球的經歷,他出戰機會並不多,但每次都有令人深刻的印象。在上賽季結束后,他的廣東隊效力生涯結束,來到同曦隊,這裡是老萬的家。10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對萬聖偉進行了專訪。

北青報:兩年在廣東隊的生涯,你最深的感受是什麼?

萬聖偉:我覺得最大的感受是差距,我是選秀上來的大學生球員,在大學時打得還可以,但到了職業聯賽中感受到了大學生與成年隊之間巨大的差距。以前,對於籃球的理解更加偏向於愛好與喜歡,但到了職業賽場,更加感受到對於勝利的那種渴望。同時,在廣東隊的兩個賽季,我在不斷突破自我,大家都知道杜鋒指導對於球員的要求很高,如果你達不到,那麼你就無法獲得上場甚至是比賽報名的機會。

北青報:我之前聽說你在廣東隊瘦了40斤?

萬聖偉:是的,幾個月的時間瘦了40斤。我記得當時,我跟著球隊練完,然后杜指導讓我去跑步,再去減脂,我就去做折返跑,跑大概五組的樣子,而后就去游泳、蒸桑拿。這些都完成后,快晚上8點了,球隊食堂也關門了。那個時候,我每天晚上騎著電動車回宿舍,路過水果攤買一個椰子水,就當做晚飯了。

北青報:訓練很辛苦,是什麼支撐你到最后的?

萬聖偉:當時就是爭口氣,我是一個大學生球員,還是一個第二輪的選秀球員,確實達不到那麼高水平。教練想管你,要求你去跑步、去減脂,所以不管多困難我會堅持。

對我來說,這兩年是很好的經歷,很多人都很在意結果,但我更加看重的是過程,這兩年經歷,從一個比較傲氣的大學生球員,到了一個全新環境,一個最有冠軍底蘊的球隊,我敢於挑戰,什麼都去做,這讓我對於職業籃球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

北青報:來到家鄉球隊的感受如何?

萬聖偉:我記得之前同曦隊就找過我,我的經紀人當時問我,去同曦隊怎麼樣,我說,回家呀,這是不是可以考慮下……我現在也是剛到球隊,具體在球隊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並沒想太多。我希望跟球隊主教練貝西洛維奇多學、多看,感受高水平訓練。同時,我也會繼續保持在廣東隊時的心態,隻要上場就是拼命,執行教練意圖。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