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開幕

2020年09月11日08: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楊喬棟)10日,第十四屆全運會(以下簡稱“十四運會”)籌委會正式宣布,經國務院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陝西舉行,歷時13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殘特奧會”)將於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舉行,歷時8天。這是全運會和殘運會暨特奧會首次同年同地舉辦。

2015年12月29日,國務院正式批復同意陝西省承辦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2018年5月10 日,國務院批准同意陝西省承辦2021年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根據十四運會《競賽規程總則》,預設競賽項目34個大項、51個分項、387個小項,分布在陝西省13個市、區舉行,還有2個大項在省外舉辦,預估參賽人員1.4萬人、技術官員5500人、競賽專業志願者5750人,參賽代表團38個﹔殘特奧會設置了17個大項18個分項,預估參賽人員4300人、技術官員1550人,參賽代表團35個。“兩個運動會”的參賽總人數將超過1.8萬。

根據工作安排,2020年9月15日將召開“兩個運動會”組委會成立大會,完成組委會組建工作,屆時,十四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將同時啟動。據介紹,十四運會開閉幕式創作大綱已基本確定。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會歌小樣、主題口號、火炬、獎牌等方案正在按程序報批,聖火採集和火炬傳遞方案已報國家體育總局審定。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將於9月中下旬正式啟動志願者的招募工作,志願者招募由高校團體賽會志願者招募、城市志願者招募和社會志願者招募三部分組成,志願者招募工作將於2021年6月完成。

此外,據籌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十四運會場館建設按照“能用不改、能改不建、全省布局、保障重點”原則,結合現有場館實際和賽后利用,共確定各類場館設施53個,其中新建30個、改造提升23個,分布在全省13個市區。截至目前,42個場館已完成建設任務,6個場館已進入收尾階段,5個新增調整項目場館計劃於9月底前建設工作完成。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