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名國際級裁判被迫放棄亞冠執法

肖赧

2020年09月12日08: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6名國際級裁判 被迫放棄亞冠執法

  按照計劃,2020賽季亞冠聯賽西亞大區賽事將於9月14日在卡塔爾多哈拉開序幕。在此之前,亞足聯裁判部向各會員協會在冊國際級裁判發出了征調令,包括馬寧、傅明在內的6名中國足協在冊國際級裁判(含國際級助理裁判)應邀執法。9月11日,從亞足聯傳來消息,6名中國籍裁判受國際旅行條件及簽証問題限制,被迫放棄此次執法任務。

  按照亞足聯公布的賽歷,亞冠聯賽西亞大區小組賽(第三輪及以后各輪賽事)將從9月14日開始在卡塔爾多哈舉行。按照亞足聯的有關部署,從9月10日左右開始,14支參賽客隊(除兩支卡塔爾當地俱樂部隊外)及比賽工作人員、官員會陸續抵達多哈,執法比賽的裁判員也都要在此期間抵達賽區。

  受疫情影響,人員出入境及國際旅行條件受限。盡管目前卡塔爾對我國普通旅客入境採取了“免簽証”政策,但疫情期間往返於兩國之間的國際航班大幅縮水。裁判們如確認赴多哈執法,須由廣州出境才能直達目的地。按照計劃,西亞大區賽事於10月3日結束,裁判們在完成執法任務后,很難預訂上適宜的直飛回國航班機票,因此要考慮經第三國轉機回國。不過,目前裁判們在辦理“第三國”簽証方面遇到了困難。綜合對各類因素的考慮,中國足協最終放棄安排6名裁判赴境外執法亞冠。

  據了解,除6名中國足協在冊國際裁判無緣多哈之行外,日本足協也出於“保障本國裁判員身體健康安全”的考慮,拒絕亞足聯征調日本籍國際裁判員執法亞冠聯賽西亞大區賽事。現在,包括7名韓國籍國際裁判以及3名新加坡籍國際裁判在內的部分裁判員已陸續抵達多哈。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