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聯賽武漢與上海發生沖突 雙方致歉等待足協“審判” 

2020年09月13日16: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楊喬棟)9月12日,在2020女超聯賽榜首大戰中,憑借著特姆瓦、王霜和呂悅雲的進球,武漢車都江大3-0戰勝上海農商銀行贏下了這場榜首大戰。武漢車都江大女足躍居積分榜榜首,上海女足落至第二名。然而,本場比賽出現了不和諧的一幕,雙方球員發生大規模沖突。比賽最后階段,上海農商銀行外援卡米拉染紅,隨后她報復性揮拳擊打對手,引來雙方大規模沖突。

比賽視頻片段流傳在網絡上后引發關注,兩家俱樂部均在今天發布聲明致歉。上海女足在《關於上海女足與武漢女足比賽違紀行為的檢討》中表示,對個別球員的不冷靜違紀行為向賽區深刻檢討,俱樂部將根據隊紀隊規進行處罰。武漢車都江大女足俱樂部在公開聲明中表示,事件發生后,武漢市體育局和武漢市足協已對俱樂部提出嚴厲批評,並責成俱樂部必須對個別教練員和運動員進行嚴厲處罰。雙方均表示會吸取教訓,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盡管兩家俱樂部均已道歉,但還要等待中國足協的相關處罰決定。以往對於類似情況,中國足協都會予以重罰。可以預見,無論最終的“審判”結果如何,判罰與處決都並非解決此類事件的根本手段,希望在職業體育的道路上,所有球隊和球員都能嚴於律己,堅守職業運動員的操守與底線,尊重競技體育、尊重對手、尊重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