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綜合:薩拉赫“戴帽” 利物浦險勝利茲聯

張薇

2020年09月13日10:3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英超綜合:薩拉赫“戴帽” 利物浦險勝利茲聯

  新華社倫敦9月12日電(記者張薇)2020-2021賽季英超聯賽12日揭幕。衛冕冠軍利物浦與“升班馬”利茲聯大打對攻戰,最終“紅軍”主場4:3險勝,其中埃及射手薩拉赫獨中三元。

  上賽季拿下30年來首個頂級聯賽冠軍的利物浦當日在安菲爾德迎戰利茲聯,開場僅4分鐘便取得領先。薩拉赫的射門造成對方后衛科赫手球,埃及人親自主罰點球命中。然而,在阿根廷名帥貝爾薩率領下沖超成功的利茲聯毫不怯場,8分鐘后即依靠哈裡森在禁區前沿的一腳低射追平比分。

  第20分鐘,范迪克利用角球機會頭槌沖頂得分,“紅軍”再次領先。但荷蘭后衛在建功10分鐘后解圍失誤,讓身邊的利茲聯前鋒班福德接球搓射遠角破網,將比分扳成2:2。3分鐘后場上比分又發生了改變,薩拉赫禁區內得球勁射破門,利物浦第三度領先,並將優勢保持至上半場結束。

  易邊再戰,“升班馬”繼續給衛冕冠軍施壓。第62分鐘,貝爾薩換上兩名鋒線球員進一步加強進攻。4分鐘后,波蘭中場克利赫近距離施射得手,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眼看比賽就要以平局收場,利茲聯新援羅德裡戈對法比尼奧的犯規送給對手點球。薩拉赫第88分分鐘再次主罰命中,幫助“紅軍”以4:3驚險實現“開門紅”。

  同日,阿森納客場對陣富勒姆,拉卡澤特、加布裡埃爾和奧巴梅揚先后為“槍手”建功,幫助球隊3:0得勝。水晶宮主場1:0小勝南安普敦﹔西漢姆聯0:2不敵紐卡斯爾聯。

  熱刺13日將主場迎戰埃弗頓,萊斯特城將客場對陣“升班馬”西布羅姆維奇。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