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近卫军”16年后终回英超

张昆龙

2020年07月19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青年近卫军”16年后终回英超

  18日凌晨,本赛季英冠联赛第44轮结束最后一场较量,利兹联主场1比0小胜巴恩斯利,积87分领跑积分榜。排名第二的西布朗维奇输掉了第45轮的争夺,因此,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青年近卫军”利兹联提前锁定了升级的资格,这也是这支老牌英国球队自2003-2004赛季后,第一次回到顶级联赛的舞台。

  曾几何时,利兹联是英格兰足坛的劲旅,共3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其中最后一次夺冠是在1991-1992赛季,而他们也成为旧英甲时代的最后一个冠军。1992-1993赛季,球队加入了英超时代,但谁知,这过去的将近30年时间里,他们经历了起起伏伏。时间回到20年前,世纪之交的那支利兹联队群星闪耀,首发11人中,后来加盟豪门球队的就超过一半,当年锋线上的史密斯、维杜卡,中场的鲍耶、科威尔、达科特,再加上后防线的“大闸”费迪南德,这些人一度帮助球队在2000-2001赛季杀进了欧冠的四强,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

  因为经营不善,球队依靠出卖球员勉强维持运营,在2003-2004赛季英超联赛结束后,球员流失严重的利兹联成绩一落千丈,最终惨遭降级。此后球队便在英冠甚至级别更低的英甲联赛中挣扎,直到上赛季才看到了重返英超的机会,当然这和一个人的到来有着密切的联系,他就是阿根廷名帅、有着“疯子”之称的贝尔萨。

  今年65岁的贝尔萨来到利兹联之后,把南美人对于攻势足球的痴狂融入球队的每场比赛中。上赛季,球队一度也是直接升级的大热门。可惜的是,最后4轮比赛他们无一胜绩,拱手把这个好机会让了出去。本赛季,卷土重来的他们没有再让机会从手中溜走,最终提前两轮锁定了直升名额。这支老牌劲旅终于回来了。

(责编:管若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