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業:在家鄉比賽既熟悉又陌生

韋驊、張悅姍

2020年09月16日11: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謝震業:在家鄉比賽既熟悉又陌生

  新華社浙江紹興9月15日電(記者韋驊、張悅姍)2020全國田徑錦標賽15日展開了首個比賽日的爭奪,主場作戰的謝震業不出意料地以10秒31贏得了男子100米的冠軍。賽后這位紹興籍短跑名將表示這樣的成績沒有達到預期,並坦言在家鄉比賽讓自己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謝震業此前一直在封閉訓練,許久沒有參加如此高規格的正式比賽。或許是久疏戰陣的緣故,雖然奪冠,但10秒31的成績顯然不是謝震業想要的結果。

  “今天的比賽沒有達到預期,感覺整個節奏不是特別起得來,還是缺少比賽刺激,興奮勁還差一點。比賽的感覺差一些,整個強度達不到自己要求。”謝震業說。

  謝震業表示雖然沒有觀眾的助威可能會對自己有一點影響,但在採訪中,他還是強調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他說:“還是要多找自己的問題,要重視起來。一場比賽下來,並不是說自己的狀態不好,就感覺整個節奏起不來,差一口氣。”

  雖然另一位短跑名將蘇炳添未能前來參賽,但當晚的決賽,分在謝震業兩側的廣東小將張瑞軒、陳冠鋒一度給了老大哥很大壓力,並分獲二、三名。看到這樣的成績,謝震業也為他們感到高興。他說:“比賽中我比較關注我自己,也沒有特別關注別的選手,但跑下來,看到他們的成績,還挺為他們高興的,確實是很有潛力、很優秀的運動員。”

  謝震業此前曾透露這是第二次在上虞比賽,上一次在這裡比賽還是市運會。“這是一次比較特殊的賽事,我在家鄉的比賽屈指可數。這一次比賽既親切又陌生吧,來到家鄉我感覺親切,但賽場讓我覺得很陌生。”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