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鋒衣上那層看不見的防護盾

2020年09月16日15:24  
 

為了將日常沖鋒衣與功能型沖鋒衣有效區別開,探路者集團作為第一起草單位制訂了GB/T32614-2016 《戶外運動服裝 沖鋒衣》國家標准,且已於2016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填補了國內戶外運動服裝類目標准的空白,對規范企業生產、保障消費者權益、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具體來說,標准為保証沖鋒衣功能性要求適用於多種戶外運動需求,將沖鋒衣的功能性要求分為專業類(I級)和非專業類(II級)。I級產品對沖鋒衣功能做了更嚴格的要求,可適用於專業戶外活動﹔II級產品相對I級功能性指標稍低,滿足日常戶外休閑等活動使用。探路者沖鋒衣就類屬於上面提到的I級產品,其自主研發的TiEF PRO-X2 防水透濕環保科技面料,源於軍方總后合作技術。

它具有優異的防水透濕功能,以“可機洗且具有一定的持久性”作為基礎性能,防水由四道工藝組成,層層防水。其主要防水層為仿生漢麻“會呼吸”功能的TPE膜材,這種膜材不僅提升了產品的防暴雨功能,還大大的提升了透濕性能,可將身體運動產生的濕氣迅速排出體外。這使得探路者TiEF PRO-X2沖鋒衣不僅能保持身體干燥舒適,還具有在當前階段最需要的防飛沫、防水功能。

探路者TiEF PRO-X2沖鋒衣TPE膜材的優秀防護功的確能給予我們日常生活更安全、貼心的保護,但由於沖鋒衣是為戶外活動設計,結構並非完全封閉,所以它的防護效果有限,並不能充當專業醫用防護服。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