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業:我還沒有跑盡興!

2020年09月18日09:0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浙江紹興9月17日電(記者韋驊、張悅姍)隨著在17日男子200米的比賽中折桂,謝震業結束了2020全國田徑錦標賽的征程。這位許久沒有在正式比賽中亮相的短跑名將終於過了一把癮,但他在賽后依然表示,感覺還是沒有跑盡興。

此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處在封閉集訓狀態中的謝震業一直沒有參加正式賽事。本次比賽,謝震業報名參加了100米和200米這兩個主項的爭奪,不出意料地實現了對冠軍的包攬。預賽和決賽,謝震業共跑了四槍,他透露自己的感覺是一槍比一槍好。

謝震業說:“這次比賽,一槍比一槍跑得要舒服,雖然感覺跑得不盡興,還有好多沒表現出來的東西,但是總體而言是在向好的方向走。”

“總的來說,我在技術方面並沒有掉太多,但是感覺比賽的調動性上還是差了些,這也讓我找到一個具體的努力方向。”謝震業說。

首日的100米決賽,謝震業跑出了10秒31,賽后他直言這樣的表現沒有達到預期。而對於今晚的20秒72,這位2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依然表示這距離自己的理想成績還是差了一點。

“至少要跑進20秒50吧!”他說。

在男子200米比賽前,謝震業在場邊觀看了女子200米的決賽,當葛曼棋因搶跑失去比賽資格后,現場大屏幕給到了謝震業,在鏡頭裡,謝震業流露出了遺憾的神情。

“我為她感到十分的遺憾,因為葛曼棋是一位很優秀的運動員,每一場比賽她都盡自己的可能達到最好。其實搶跑就是一個很好的標志,她特別想拿出最好的表現,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為她感到可惜,希望她接下來有更好的表現。”謝震業說。

本次錦標賽,無論是100米的張瑞軒,還是200米的嚴海濱都在比賽中給予了謝震業一定的壓力,作為短跑隊中的大哥,謝震業表達了對后輩們的期待。

他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現象,我感到十分高興,因為我們這一輩不可能一直處在巔峰狀態,需要傳承下去,未來還是需要依靠這些新生力量,他們的崛起對我們來說何嘗不是一種欣慰。”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