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勢不樂觀 法網縮減現場觀眾人數

2020年09月18日09: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9月17日電(記者 肖亞卓)由於近期法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法網賽事組委會17日宣布,今年比賽每日的觀眾人數限制由此前的11500人降為5000人。

本月初,組委會公布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每日的現場觀眾人數控制在11500人以內。按照計劃,整個羅蘭·加洛斯網球中心將被分為三個相互獨立的區域。其中,中央球場菲利普·夏蒂埃與另一個主要球場蘇珊·朗格倫兩片區域將分別允許5000名觀眾入場,西蒙娜·馬蒂厄球場的限制人數為1500人,其他場地則不允許觀眾入場觀賽。

但近期法國國內疫情反彈,最近一周新增病例超過60000例,累計感染人數超過40萬人。組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斷變化的衛生狀況使得巴黎警方要求他們將比賽開始后的每日觀眾人數限制在5000以內。

此外,根據此前的安排,所有參賽球員將在賽事期間住進指定的兩家酒店。球員必須在抵達巴黎后第一時間進行新冠檢測,72小時后進行第二次檢測。比賽開始后,球員每隔5天還要再檢測一次。

工作人員、贊助商代表以及媒體人員也需要進行核酸檢測並通過后方可進入賽場區域。賽事期間,為了進一步保障球員的健康安全,減少非必要的人員接觸,所有的賽后新聞發布會也將改為線上進行,並取消混合採訪區。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