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屆國際足聯大會線上召開

肖亞卓、張薇

2020年09月19日10: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70屆國際足聯大會線上召開

   新華社巴黎9月18日電(記者肖亞卓、張薇)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第70屆國際足聯大會於18日以線上會議的方式進行,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在視頻連線中向211個成員協會代表傳遞信心,號召大家團結起來共赴難關。

   原本這場會議應該於今年5月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行,但新冠疫情打亂了國際足聯的安排和計劃,和許多其它國際組織的會議一樣,原本應該在線下召開的大會改為了線上舉行。

   今年6月,國際足聯發布了一項旨在幫助各成員協會渡過疫情危機的援助計劃,計劃拿出15億美元資金幫助受疫情沖擊陷入經濟危機的成員協會。在當天的大會上,因凡蒂諾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收到了超過150個成員協會的救助申請。

   “國際足聯雖然沒有遭受危機,但是足球這項運動目前正面臨困境……這些資金將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真正用在足球上。”因凡蒂諾說。

   大會審議通過了修改后的國際足聯2019-2022年的四年財政預算方案。盡管受到疫情的沖擊,國際足聯也蒙受了一定的經濟損失,但國際足聯財務總監托馬斯·派伊爾表示,整體上看國際足聯的財務狀況還處在健康穩定的狀態。

   因凡蒂諾在會議上回顧了近些年來國際足聯在反腐工作中取得的成績。他說:“相比於2015年那個深陷腐敗丑聞的國際足聯,現在的‘新’國際足聯正變得可信賴、更現代、更專業以及更負責任……我們再也不會回到過去了。”

   當天的會議上還通過了兩項對國際足聯規章制度的修改提案。其一是考慮目前的疫情狀況,國際足聯章程及年度大會的相關政策將進行修改,目的是為了未來的國際足聯大會能繼續以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行。

   而更受中國球迷關注的球員轉換會籍修改方案也得到了表決通過。相比於此前的規則,國際足聯放寬了球員轉換代表協會的限制要求。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