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19賽段:羅格利奇奪冠在望 安德森再獲賽段冠軍

肖亞卓

2020年09月19日15: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環法第19賽段:羅格利奇奪冠在望 安德森再獲賽段冠軍

   新華社巴黎9月18日電(記者肖亞卓)18日,2020環法自行車賽第19賽段結束,在整屆賽事隻剩最后兩個賽段的情況下,斯洛文尼亞車手羅格利奇在總成績榜上依舊以57秒的優勢領先同胞波加查,距離個人首個環法冠軍頭銜已經咫尺之遙。

   經過了此前連續三個山地賽段的“魔鬼”賽程考驗后,當天的第19賽段對於車手們來說較為輕鬆,從布雷斯地區布爾格到尚帕尼奧勒,賽段全長166.5公裡。

   賽段冠軍被來自太陽網車隊的丹麥車手安德森獲得。他在距離終點16公裡處發起沖擊,最終以領先第二名、斯洛文尼亞車手梅澤克53秒獲得冠軍。這也是安德森在今年環法比賽中獲得的第二個賽段冠軍,此前他還在第14賽段中奪冠。

   “最后一公裡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叫了起來,我自己都不相信,”安德森在賽后說,“我在一屆環法賽事中拿到了兩個賽段冠軍,簡直難以置信。我已經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了。”

   黃衫依然穿在珍寶車隊的羅格利奇身上,這位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公路自行車手極有希望成為第一位奪得環法冠軍的斯洛文尼亞人。

   在象征“沖刺王”的綠衫爭奪戰中,愛爾蘭車手貝內特以319個積分領先名將薩甘的264分。厄瓜多爾車手卡拉帕斯則在象征“爬坡王”的紅色圓點衫競爭中排名第一,但是僅領先排名第二的波加查2分。首次參加環法的波加查目前還身穿著代表26歲以下最佳車手的白色領騎衫。

   19日將迎來本屆環法的倒數第二個賽段,該賽段為個人計時賽段,從呂爾出發到美少女高地,賽段全長36.2公裡。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