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青島 熱帥還想“爭第一”

王洋

2020年09月22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再戰青島 熱帥還想“爭第一”

  明天,北京中赫國安將在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12輪與青島黃海隊交鋒。國安主帥熱內西奧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盡管現在本隊與蘇州賽區“領頭羊”上海上港隊有4分的差距,但球隊仍會每場必爭,沖擊賽區頭名。

  上周六,國安隊在足協杯首輪中以2比1險勝青島隊。不過,此役兩隊均派出替補陣容,比賽結果不足以體現兩隊的真實水平。此前,雙方在中超第五輪時有過交手,國安隊在3球領先的大好形勢下被對手3比3逼平,終結了開局連勝的勢頭。

  對於這支不好惹的“升班馬”,熱內西奧表示,“打完足協杯首輪后,球隊隻有兩天時間准備本場比賽。聯賽首次交手,我們在3比0領先后,整體有點鬆懈,讓對方抓住機會把比分扳平。上一場足協杯比賽,本隊防守端沒有太大紕漏,都是很偶然的因素,送給了對方2個點球。本場比賽,我們要吸取經驗,防守更穩固些,不給對手留下機會。縱觀兩個賽區,我們的攻擊力很強,這是我們要發揮的優勢。”

  不過,國安隊主力左后衛李磊的傷停,將對球隊整體防守帶來不利影響。據了解,李磊在足協杯前的一場比賽中出現小腿肌肉疼痛,上一場足協杯比賽沒有進入比賽大名單。從目前的狀況來看,李磊的出場概率較低。

  在這個位置上,第一替補是上場比賽打滿全場的金泰延。阿蘭打進的反超進球,正是來自金泰延的助攻。不過,體能對他來說是個考驗。

  目前,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還剩最后3輪,排名蘇州賽區第二名的國安隊與“領頭羊”上港隊之間存在4分的差距。盡管京滬兩隊將在第13輪中直接對話,國安還有擊敗對手縮小分差的機會,但隻要上港隊順利擊敗另外兩個對手,就能確保以賽區頭名的身份晉級第二階段的淘汰賽。

  對於這種相對不利的積分形勢,熱內西奧坦言,“上港隊目前領先我們4分,這也意味著最終的排名不取決於我們自己,但我們還是會努力打好剩下的3場比賽,爭取最好的名次。”

  與熱帥一同出席發布會的隊內第一射手巴坎布對本場比賽充滿信心,他說:“近幾天的訓練全隊的態度非常認真,每個人都非常投入,大家都做好了比賽的准備。”

  目前,巴坎布以9個進球領跑聯賽射手榜。他認為,贏得個人榮譽固然重要,但他更期待能和球隊一起贏得更大的榮譽。“我的進球離不開隊友們的付出,希望我能延續好的狀態,幫助球隊拿下更多勝利。”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