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馬術節即將開幕 六大賽事合力亮相河北安平

2020年09月22日21: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第九屆中國馬術節即將於今年10月2日至7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文化體育活動中心舉辦,將聚場地障礙、盛裝舞步、耐力、西部繞桶、馬球五大項目。

據悉,本次中國馬術節主題為 “群英薈萃京津冀,飛馬滹沱中華情”,由中國馬術協會、河北省體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安平縣政府承辦。賽事將吸引近600位參賽騎手和表演騎手,包括中國馬術奧運之隊的高水平騎手,以及近千匹馬參與到活動中。

據介紹,本屆中國馬術節不僅賽事種類繁多,且規模宏大。六大賽事輪番打響,國內排名前列的高水平人馬組合悉數報名參賽。其中,最重磅的賽事當屬中國馬術場地障礙冠軍杯和中國馬術盛裝舞步冠軍杯賽,作為全運會資格賽,上述兩個項目將吸引國內一流騎手加入,賽事於10月3日至7日持續舉行。

此外,為豐富賽事項目,本屆中國馬術節期間還設置了由當地政府主辦的中國馬術耐力巡回賽、中國馬術繞桶巡回賽(安平)、中國馬球公開賽等精彩賽事,集中展示我國馬術、馬球運動的發展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加入中國馬術節賽程的2020中國年青馬安平大賽,將作為預熱賽事於9月25日至27日舉行。年青馬大賽聚焦於4至7歲年青馬的成長,將設置四個級別的障礙賽以及成年馬超高賽,以賽事作為進行年青馬基礎教育的重要平台,給予國內年青馬調訓的指導方向,助力國內馬匹培育調教體系的建立和完善。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