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大勝青島 鎖定賽區前四

王洋

2020年09月23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大勝青島 鎖定賽區前四

  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在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12輪比賽中以5比1大勝青島黃海隊,在中超第一階段還剩最后兩輪的情況下,提前鎖定蘇州賽區前四的排名,並繼續保有沖擊賽區頭名的機會。

  本場比賽,主力左后衛李磊因傷缺陣,中場球員李可累計4張黃牌停賽,國安隊對陣容進行了小幅調整,但依然延續此前的442陣形。前10分鐘,國安隊始終主導比賽,控球率高達80%。第14分鐘,國安隊利用角球機會,由張稀哲助攻於洋頭球破門,1比0。

  相比於此前兩次交手,本場青島隊的陣形過於靠后,在國安隊的大力壓迫下,幾乎很難在中前場組織有效的進攻。

  第28分鐘,國安隊外援奧古斯托在一次傳球時拉傷了大腿后側肌肉,被費爾南多替換下場。

  第38分鐘,費爾南多前場完成一次精彩鏟斷,並為比埃拉送出助攻,后者禁區前轟出世界波,2比0。上半場結束前,國安隊的持續壓迫再次收到成效,費爾南多禁區內撿漏攻入一球,3比0。

  下半場,青島隊主帥吳金貴換上波波維奇和高翔兩名進攻球員,全力進攻。不過,這次他們未能復制聯賽第五輪對陣國安隊時連扳3球的好戲,還在第53分鐘被罰下一人。國安隊利用對方禁區前的這次犯規,由比埃拉任意球直接破門,4比0。

  看到大勢已去,吳金貴換下了隊內進攻核心亞歷山德裡尼,提前放棄了抵抗。國安隊此后也派上呂鵬、姜濤、王子銘等替補球員,讓比埃拉等主力提前下場休息。畢竟,3天后國安隊還將與賽區頭名上港隊交鋒。

  第85分鐘,整場比賽表現積極的巴坎布打入國安隊本場第五球。傷停補時階段,青島隊波波維奇點球命中,比分也最終定格在5比1。

  賽后,熱內西奧對於球隊的表現給予肯定。他說:“上半場全隊踢得非常認真,通過有效的高位逼搶,很快取得進球。此后隊員們打出了精彩而流暢的配合,上半場就取得3球領先。很高興看到隊員們在領先后繼續用專注和認真的態度對待比賽,前幾輪領先后鬆懈的現象沒有再次出現。不過,奧古斯托在比賽中拉傷了大腿肌肉,這是本場的一大遺憾。除此之外,其他的隊員做得都非常好。”

  對於本場收獲進球的於洋和費爾南多,熱帥認為,兩人的進球源自平時的積極訓練。他認為,費爾南多出場機會很少,本場替補出戰取得進球,說明他的精神狀態很好。而於洋近幾輪連續首發,和金玟哉的配合越來越好,這離不開平時訓練的付出。

  正如熱帥所言,費爾南多本場替補出場給球隊增添了活力,這名此前飽受爭議的外援賽后露出久違的笑容。“很開心能夠進球,這也是我一直期待的幫助球隊的方式,最重要的是球隊拿到勝利,讓我們鎖定了小組前四的位置。”他表示,本場球隊打出了自己的節奏,完全掌握了比賽主動權。

  對於受傷的奧古斯托,費爾南多送上了祝福:“任何球員都不想因傷病被換下場。他的心情我很理解,所以在場邊安慰了他幾句。希望他的傷勢不重,可以早日重返賽場。”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