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大師賽冠軍頭銜增至36個

李遠飛

2020年09月23日09: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小德大師賽冠軍頭銜增至36個

  北京時間9月22日,現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單打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在羅馬大師賽男單決賽中以7比5和6比3擊敗阿根廷“矮腳虎”施瓦茨曼,斬獲個人第36個大師賽冠軍頭銜。

  盡管在此前兩人的四次交鋒中保持全勝,但德約科維奇在這場與施瓦茨曼的決賽開始后並未迅速進入狀態,一度以局分0比3落后。不過,他及時調整,很快將局分追平,並在第12局——施瓦茨曼不得不保的發球局中完成破發,以7比5先拔頭籌。第二盤,33歲的塞爾維亞人沒有再給施瓦茨曼更多機會,以6比3取勝。

  這是德約科維奇職業生涯的第36個大師賽冠軍,他也因此成為網球史上獲得大師賽冠軍頭銜最多的男子單打運動員,納達爾以35個名列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費德勒的28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一發布的ATP單打世界排名榜上,德約科維奇也以287周名列第一的表現,超越桑普拉斯的286周,目前僅排在310周的費德勒之后。

  在女單決賽中,賽會二號種子、衛冕冠軍普利斯科娃在首盤0比6、次盤1比2后因左腿傷勢遺憾退賽,使賽會頭號種子哈勒普輕鬆奪冠。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