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和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完工

2020年09月23日10: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和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完工

   新華社石家庄9月22日電(記者楊帆)記者從張家口奧體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獲悉,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兩個核心競賽場館——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和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已順利完工。

   據介紹,國家冬季兩項中心位於張家口市崇禮區太子城區域東北側山谷,自北向南依次布置靶場、賽道與起終點區、場館技術樓等。其中,賽道總長8.7公裡,沿山體自然地形而建,分為競賽主賽道、殘奧坐姿賽道及訓練賽道等﹔場館技術樓共有地上4層,建筑面積5200平方米,主要功能為賽事管理和技術用房﹔在東西兩側,還有地下連接通廊橫穿賽道出發區,連接技術樓、設備存放區與靶場。

   國家越野滑雪中心位於太子城區域東南側山谷,由西向東依次為場館運營綜合區、運動員綜合區、場館技術樓、場館媒體中心和轉播綜合區。其中,賽道總長9.7公裡,分為東側山谷的競賽賽道和南側山谷的訓練賽道﹔場館技術樓建筑面積為4890平方米,共有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為興奮劑檢測站,首層主要滿足競賽管理功能,二層為平台,三層為奧林匹克大家庭區域,四層為仲裁、計分及計時等比賽技術用房。

   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將承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季兩項的11項比賽,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則將產生越野滑雪比賽的全部12枚金牌。在冬奧會舉辦前,中心將保証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賽及試運行階段需求﹔冬奧會賽后,國家越野滑雪中心計劃打造成“山地公園”及“戶外冰上娛樂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計劃作為遺產保留,在滿足國家體育專項訓練和賽事需要的同時,打造培訓、冰雪體驗和娛樂項目。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