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全錦賽出師不利

劉大偉

2020年09月24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女排全錦賽出師不利

  2020年全國女排錦標賽昨日在廣東江門開戰,兩位國手曾春蕾和劉曉彤缺席的北京女排首戰以1比3不敵福建隊,想以小組前四名身份出線的難度不小。

  本屆女排錦標賽採用封閉和空場的形式進行。一共有13支隊參賽,按照去年的名次蛇形編排分成兩組,每組進行單循環賽。小組前四名將進行交叉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朱婷以及袁心玥、顏妮、劉晏含、姚迪等國家隊成員均缺席比賽。天津女排被認為是此次比賽的奪冠熱門。

  北京女排與上海隊、天津隊、江蘇隊、福建隊、雲南隊和河北隊分在A組,另外6支隊伍分在B組。A組隊伍較B組多,球隊實力也更強,對前四名的爭奪也更加激烈。與排超聯賽不同的是,錦標賽並沒有外援參與。作為上賽季排超季軍,北京隊此次沒有兩大國手曾春蕾和劉曉彤的助陣,14人大名單除了隊長任凱懿,其余全是“95后”球員。北京隊主帥張建章希望培養和鍛煉新人,為明年全運會做准備。

  同組球隊中,天津隊、江蘇隊和上海隊的實力都在北京隊之上,因此北京隊能否躋身小組前四名,首戰與實力接近的福建隊交手至關重要。本場比賽,林莉和鄭益昕兩大國手領銜的福建隊臨場發揮更出色。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