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聯公布2021年三站賽事匯 首個大滿貫賽事在中國舉行

2020年09月26日09: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乒聯公布2021年三站賽事匯 首個大滿貫賽事在中國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以下簡稱世乒聯)25日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賽事日歷,將在中東、中國和歐洲舉辦三個賽事匯,其中首個大滿貫賽事將在中國站舉行。

   世乒聯由國際乒聯創立,旨在通過突破乒乓球賽事的呈現方式,將這項運動提升到全新高度,令國際乒壇迎來全新時代。世乒聯表示,鑒於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將盡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安排首屆賽事日程,以克服體育行業乃至整個世界持續面臨的挑戰。雖然困難重重,但世乒聯力求國際乒乓球賽事能夠在2021年舉行。

   根據方案,中國站賽事匯舉辦時間為4月14日至5月16日。作為世乒聯賽事架構裡的頂級賽事,首個大滿貫賽事將在中國站舉行。

   選手們還將在世乒聯冠軍賽事系列中上演精彩對決,爭奪豐厚獎金和排名積分,力爭獲得國際乒壇年終壓軸好戲世界杯的參賽資格。

   中東和歐洲兩個賽事匯則將專注於挑戰賽系列賽事,為嶄露頭角的乒壇新星提供平台,讓他們有機會與世界頂尖運動員進行較量。中東站賽事匯3月17日開始,4月3日結束,而歐洲站賽事匯的時間為5月27日至6月20日。

   世乒聯表示,擬定的“賽事匯”模式將盡可能為世乒聯賽事的舉辦創造最佳環境,提供符合新冠疫情健康和安全准則的后勤保障,同時更便於讓運動員管理賽事行程表。此外,以結構化的時間段安排賽事日程,從一個洲際到另一個洲際,將有助於講述世乒聯賽季的故事,這對於粉絲和全球觀眾來說更具吸引力。

   中東、中國和歐洲賽事匯結束后,世乒聯賽事日歷將為東京奧運會暫停,運動員們將有時間為東京奧運會做准備。東京奧運會結束后,世乒聯希望能回歸正常賽事日程安排,目前正與潛在候選城市進行討論。

   世乒聯賽事體系包括大滿貫、世界杯、冠軍賽、球星挑戰賽以及普通挑戰賽。此前世乒聯宣布,將於今年11月25日至29日舉行世乒聯澳門賽,這也是世乒聯賽事的首秀。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