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特步國人競速精英賽暨首屆中國多倫馬拉鬆賽落幕

2020年09月27日16: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比賽選手出發(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9月26日,2020特步國人競速精英賽暨首屆中國多倫馬拉鬆賽於內蒙古自治區多倫縣匯宗寺廣場正式起跑。

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原國家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友,錫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長吳潮科,多倫縣委書記趙宏偉,多倫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王延功,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雅芳,內蒙古體育職業學院院長王浩林,錫林郭勒盟文體旅游廣電局局長烏日圖那順,特步集團總裁特別助理王強出席並為賽事鳴槍發令,多倫縣委常委、副縣長文江主持起跑儀式。

2020特步國人競速精英賽暨首屆中國多倫馬拉鬆賽是由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特步(中國)有限公司主辦,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証的首場馬拉鬆賽事,也是2020年首次舉辦的高水平馬拉鬆精英賽。

賽事設項馬拉鬆(42.195公裡)、健康跑(10公裡)和歡樂跑(約5公裡)。其中,健康跑和歡樂跑僅限內蒙古戶籍或常駐內蒙古居民報名。馬拉鬆項目採用報名制和邀請制,針對近兩年男子全馬成績2:45:00(含),女子全馬成績3:20:00(含)符合條件的選手開放報名,並針對各省(市、自治區)注冊運動員,符合馬拉鬆項目年齡要求,具備馬拉鬆項目潛力和完賽能力,但無全程馬拉鬆完賽成績的運動員進行邀請。

本場賽事共197人獲得參賽資格,其中男子全馬成績2:30:00以內(含)共60人,女子全馬成績3:00:00(含)共27人。董國建、彭建華、多布杰、何引麗、李丹等在內的奧運成績達標選手悉數參賽,也吸引了各省(市、自治區)優秀運動員同場競技。

同時,賽事在名次獎的基礎上,增設“國人競速”激勵計劃獎,包含“國人競速”破紀錄獎、“國人競速”突破獎、“國人競速”達標獎。通過賽事舉辦和國人競速激勵計劃,促進中國馬拉鬆運動員和教練員保持競技狀態,全力備戰2021年奧運會和全運會等國際、國內大賽。

嘉賓為男子組前三名頒獎(主辦方供圖)

最終,來自雲南的粟國雄以2小時16分29秒的成績獲得了冠軍﹔來自江蘇的楊樂獲得了亞軍,他的成績是2小時17分36秒﹔來自雲南的楊紹輝以2小時18分44秒的成績獲得了季軍。同時,在所有參賽的男子選手當中,共有4名運動員跑進2小時20分,成功奪得“國人競速”達標獎。

女子組方面,來自雲南的竇發仙憑借2小時34分58秒的成績大幅提升自己的PB,斬獲女子組冠軍﹔何引麗以2小時35分46秒的成績位居第二﹔同樣來自雲南的潘銀麗則以2小時37分49秒的成績名列第三。同時,在所有參賽的女子選手當中,共有3名運動員跑進2小時40分,成功獲得“國人競速”達標獎。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