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張雨霏打破亞洲紀錄 王簡嘉禾、余賀新再度因體能成績無緣決賽

2020年09月30日08: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游泳冠軍賽:張雨霏打破亞洲紀錄 王簡嘉禾、余賀新再度因體能成績無緣決賽

  新華社青島9月29日電(記者張旭東、周欣)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29日進行了5個項目的預賽,江蘇名將張雨霏以55秒62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亞洲紀錄,而王簡嘉禾、余賀新再度因體能成績無緣決賽。

  在女子100米蝶泳預賽中,張雨霏在前50米一馬當先,沖刺時依然保持著“水上飛”的速度,一舉打破由奧運冠軍劉子歌塵封11年之久的亞洲紀錄,成績是55秒62,距離世界紀錄僅相差0.14秒。

  “這個成績超乎我的想象。這是疫情以來的第一個全國比賽,過去的11個月我感覺自己的提升挺明顯,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能游到多少。”張雨霏說。她還在27日的1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52秒90意外打破全國紀錄。

  在其他幾場預賽中,世界冠軍徐嘉余以52秒37名列男子100米仰泳榜首,成績超過了他去年在光州世錦賽的奪冠成績﹔湖北隊張子揚以7分59秒37領銜男子800米自由泳﹔山東隊小將楊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率先抵達終點,王簡嘉禾名列第三但因體能測試成績未能進入前八繼續無緣決賽。

  開賽首日打破男子50米全國紀錄的廣東隊余賀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以48秒44佔得頭名,並達到奧運A標。在這個項目中,首次有4位選手進入49秒大關,可惜體能攔住了包括余賀新在內的數位高手,預賽成績排名第15位的選手成為晉級決賽的第八人。

  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於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島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約300名運動員參賽,本次比賽成績將作為運動員明年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重要依據。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