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非常时期“非常赛事” 中国跳水队将举行“冠军达标赛”

2020年02月27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周欣)26日,中国跳水队消息,将于27日至29日举行为期三天的“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所有项目都设置标准,检测运动员的冬训效果。

达标赛对于“梦之队”的队员们来说并不陌生,他们每次比赛前都会给自己制定目标,赛后对照比赛成绩和原定目标进行比较,寻找和总结问题;队里也多次举行达标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冠军达标赛不是奥运选拔赛。我们设置好标准,鼓励每个运动员心中有目标,去达到或者超越设置的标准。欢迎大家收看我们达标赛的网络视频直播。”

27日下午将进行男、女双人10米台和3米板的较量;28日下午进行男女跳台和跳板单人的预赛;29日全天进行四个单项的决赛。

正常情况下,中国跳水队本应该派队员参加已经开始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各站比赛,和即将于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的世界系列赛,此时举行队内“冠军达标赛”将有助于调动运动员的训练积极性和针对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