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王簡嘉禾第四次因體能測試無緣決賽

2020年10月01日14:2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青島9月30日電(記者張旭東、周欣)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30日晚進行了6個項目的預賽,王簡嘉禾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一,成績達到奧運會A標,但第四次因體能測試成績未能進入前八而無緣決賽。

王簡嘉禾27日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15分45秒59打破亞洲紀錄﹔此后在800米自由泳預賽中名列第一、200米自由泳預賽中名列第三,加上30日的400米比賽,這位遼寧小將在本次比賽中已經是第四次被擋在決賽門外。廣東隊湯慕涵和河北隊馬永慧名列女子400米自由泳預賽第二和第三。

上海隊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預賽中名列第一,成績同樣達到奧運A標,但繼400米個人混合泳和100米蛙泳后第三次無緣決賽。湖北隊張睿軒和孫佳俊包攬了男子200米蛙泳預賽的第二和第三。

北京隊於靜瑤此前在女子200米蛙泳預賽中名列第一,也因體能測試成績而無緣決賽。30日,她在100米蛙泳中以預賽成績第一、體能測試成績並列第八的身份,涉險過關。

黑龍江隊李樺均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名列第一,山東隊胡嘉、程龍名列第二和第三﹔13歲的山東隊王佳音名列女子200米仰泳預賽榜首,成績達到奧運A標﹔浙江隊方喆在男子U15的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中拔得頭籌。

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於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島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約300名運動員參賽,本次比賽成績將作為運動員明年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重要依據。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