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因跟腱傷勢退出法網

2020年10月01日08:2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9月30日電(記者 肖亞卓)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姆斯30日宣布,由於跟腱傷勢加重,她不得不退出本屆法國網球公開賽。

按照當天賽程安排,6號種子小威將在中央球場迎來與保加利亞選手皮隆科娃的女單第二輪比賽。然而就在比賽前,組委會突然召開新聞發布會,小威在會上宣布了自己的退賽決定。

“我很想再試一次,但是我的跟腱傷勢在美網后並沒有得到足夠的恢復。”小威說,“今天我感覺走路都有點疼,所以無法繼續參加比賽了。”

本月初的美網公開賽上,小威就受到了跟腱傷勢的影響,在半決賽中不敵阿扎倫卡。美網結束后,小威放棄了在羅馬的紅土賽事,以便更好地恢復。

就在本屆法網開賽前被問及傷病情況時,小威也坦言自己並沒有康復到百分之百,但還是要努力試一試。

剛剛在26日度過自己39歲生日的小威已經拿到23個大滿貫女單冠軍,距離澳大利亞傳奇名將瑪格麗特·考特24次的奪冠紀錄僅一步之遙。不過小威上一次在大滿貫賽事中奪冠還是在2017年的澳網。

值得一提的是,小威本輪的對手皮隆科娃自從2017年溫網比賽后因生育離開職業網壇達三年之久,在本月初的美網才正式回歸。剛復出她就以“黑馬”之姿一路殺進8強,到四分之一決賽才被淘汰,當時淘汰她的正是本場退賽的小威。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