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於靜瑤為北京奪首金

2020年10月02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10月1日,青島2020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進入倒數第二個決賽日。北京姑娘於靜瑤在女子100米蛙泳決賽中以1分08秒18的成績獲得第一名,為北京代表團拿下了本次賽會的第一金,她的成績也達到了奧運會B級參賽標准。在女子200米仰泳決賽中,山東13歲小姑娘王佳音游出了2分10秒39達到奧運會A標的好成績,她獲得了本項決賽的亞軍,王佳音也是本次冠軍賽上涌現出的為數不多的新星之一。

於靜瑤是中國現役女蛙選手第一人,也是北京游泳隊近年來涌現出的成績最為優秀的運動員,在2019年的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上,於靜瑤曾經成功殺進女子100米蛙泳決賽並奪得第5名的好成績。在本次冠軍賽首日,於靜瑤便在女子200米蛙泳預賽中名列第一,但因為體能測試成績沒有進入前八的緣故而痛失決賽權。

在9月30日晚間進行的女子100米蛙泳預賽中,於靜瑤又是毫無懸念地游出了第一的成績,幸運的是,這次她的體能競賽成績將將位列第八,拿到了決賽權。決賽中於靜瑤珍惜機會,下水就遙遙領先,無懸念奪冠。盡管她的成績不如預賽中游出的1分07秒98,但還是為北京隊奪得了本次賽會的第一塊金牌,而且於靜瑤也是該項目上唯一一位達到奧運會B標的運動員。

另外在女子200米仰泳決賽中,來自山東的13歲小姑娘王佳音的表現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她最終以2分10秒39的成績獲得亞軍,僅輸給了湖北名將彭旭瑋,兩人都通過了東京奧運會A級參賽標准。值得一提的是,王佳音在9月30日晚預賽中游出的2分09秒22的成績,比這次奪冠的彭旭瑋2分09秒92的成績還要出色。王佳音有可能會成為中國女子仰泳的未來之星,她還在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進入了決賽。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