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湯尤杯模擬賽首日:陳雨菲率鳳羽隊獲勝

2020年10月03日16: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羽湯尤杯模擬賽首日:陳雨菲率鳳羽隊獲勝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為期三天的羽毛球嘉年華暨湯尤杯模擬賽2日在國家體育總局開賽。在首日的尤伯杯模擬賽中,陳雨菲逆轉戰勝王祉怡,帶領鳳羽隊4:1擊敗新星隊。

  為展示國家羽毛球隊集訓水平、幫助隊員增加實戰經驗、全面備戰國際賽事,中國羽毛球協會決定在國慶期間舉辦模擬賽。比賽封閉進行,通過網絡平台全程直播。

  2日的女團對決中,現女單世界排名第二的陳雨菲首先登場,迎戰20歲的王祉怡。王祉怡以25:23先下一城,不過陳雨菲隨即以21:11和21:13連扳兩局,為鳳羽隊拔得頭籌。

  隨后,陳清晨/賈一凡直落兩局擊敗鄭雨/李汶妹,高昉潔2:1戰勝周萌,幫助鳳羽隊將比分擴大到3:0。不過此后,新星隊的劉玄炫/夏玉婷以21:19和24:22險勝杜玥/李茵暉,扳回一分。最后一場,何冰嬌以兩個21:17力克韓悅,為鳳羽隊拿下第四分。

  賽后,杜玥表示輸球是正常的,“隊內比賽總是有輸有贏,一直以來也習慣了年輕隊員的沖擊,壓力還好,主要是自己做得還不夠”。李茵暉則說,在場上有點著急,因為這是兩人半年多來第一次在正式比賽中搭檔,還在找比賽的感覺。

  3日將進行國青隊-東西南北中精英隊對抗賽,來自全國各地的業余羽毛球高手將與國青隊眾將隔網競技。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