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對手貝克勒因傷退出 倫敦馬拉鬆基普喬格或“一枝獨秀”

張薇

2020年10月03日16: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最強對手貝克勒因傷退出 倫敦馬拉鬆基普喬格或“一枝獨秀”

  新華社倫敦10月2日電(記者張薇)倫敦馬拉鬆賽事組委會2日宣布,埃塞俄比亞名將貝克勒因小腿受傷退出比賽。這意味著男子全程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可能在4日的比賽中獨領風騷。

  38歲的貝克勒曾在去年的柏林馬拉鬆賽上以2小時1分41秒的成績奪冠,僅比基普喬格保持的世界紀錄慢了兩秒。今年的倫敦馬拉鬆賽本來有望上演貝克勒和基普喬格的強強對話,但貝克勒2日通過視頻透露,他近來備戰時因兩次高速訓練的間隔太短,導致左小腿受傷,不得不退出本次比賽。

  “不能參加周日的比賽讓我感到非常失望。”貝克勒說,“自從受傷以來我每天都在治療,而且一直堅信自己可以及時恢復,但今天傷變得嚴重,我知道我沒法比賽了。”貝克勒坦言,去年在柏林比賽中創造的佳績讓他信心大增,他本來非常期待在倫敦展示同樣的狀態,但現在他隻能花時間去療傷,希望恢復健康后明年再來。

  35歲的肯尼亞人基普喬格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馬拉鬆冠軍。他2018年在柏林馬拉鬆上創造了2小時1分39秒的世界紀錄。2019年10月,他又在一項實驗性挑戰中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完成全程馬拉鬆。盡管這一成績不能被認定為新的世界紀錄,但足以載入史冊。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計劃於4月26日舉行的倫敦馬拉鬆賽被推遲至10月4日。而經過幾個月與相關方的溝通后,賽事組織者最終確定今年的比賽隻允許男、女及輪椅組的精英運動員參賽。比賽沒有觀眾,將在聖詹姆斯公園內設定的賽道上繞圈進行。比賽成績可用於確定奧運資格。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