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保級組第三輪:長春逼平廣東 河北繼續墊底

岳冉冉 劉昕宇

2020年10月04日10:4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10月3日電 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保級組第三輪比賽3日結束。10人應戰的廣東梅州五華與長春大眾置業2:2難分高下﹔河南建業3:0擊敗浙江杭州﹔山東體彩5:0大勝河北華夏幸福。

廣東對陣長春的比賽可謂一波三折。上半場,長春隊雙外援索裡和拉斐爾幾乎“啞火”,中路滲透和邊路下底機會不多﹔反觀廣東,不僅遏制住了長春鋒線,還在禁區制造了多次險情。第21分鐘,廣東隊獲得點球,譚茹殷一蹴而就,1:0。第82分鐘,鐘秀東被罰下,廣東隊10人應戰。第90分鐘,長春隊邊路傳中,拉斐爾頭球破門,1:1。

戲劇性的結局出現在傷停補時階段。第92分鐘,廣東隊的何湘楠在禁區附近直接貼地射門,將比分改寫為2:1。不甘落敗的長春發起最后進攻,第94分鐘,高晨一腳世界波,將比分最終定格在2:2。

河南對陣浙江的比賽,第10分鐘,浙江隊防線出現失誤,董佳寶后點得球后推射破門,河南1:0領先。第54分鐘,曾慶慶在大禁區弧頂位置得球,調整位置后她直接起腳,2:0。第80分鐘,河南在前場完成傳切配合,后點跟進的婁佳惠凌空抽射,河南3:0取勝。

山東對陣排名墊底的河北。第20分鐘,山東隊利用角球機會,由邵丹打入一球。第42分鐘,王婷婷禁區接球后冷靜推射,2:0。第56分鐘,李影門前搶點鏟射,3:0。第67分鐘,萬鑫鑫完成單刀,4:0,第74分鐘,袁叢在禁區邊緣一腳勁射,將比分鎖定為5:0。

保級組積分榜上,長春、山東、廣東分列前三,河北繼續墊底。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