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綜合:萊比錫多特蒙德雙雙四球大勝

魏頎

2020年10月04日15:2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10月3日電 2020-2021賽季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第3輪3日展開6場較量,萊比錫和多特蒙德主場以4:0分別戰勝沙爾克04和弗賴堡。法蘭克福2:1戰勝霍芬海姆,本賽季保持不敗。

第31分鐘,萊比錫在左路發動凌厲進攻,沙爾克04球員博茲多安門前近距離解圍,不慎把球踢入自家球門。僅過4分鐘,萊比錫又從右路進攻,恩昆庫傳中到門前,安赫利尼奧機敏搶點,頭球將比分擴大至2:0。上半場補時階段,哈爾斯滕貝格左路斜傳禁區,沙爾克04再次犯下盯人不緊的錯誤,奧爾班頭球破網。

下半場,萊比錫不斷創造出有威脅的射門機會,卻均與進球失之交臂。直到第80分鐘,沙爾克04后衛納斯塔西奇在禁區內手球犯規,哈爾斯滕貝格主罰點球命中,最終萊比錫4:0主場大勝。目前,萊比錫在積分榜上位列第一,而沙爾克04則排在倒數第一。沙爾克04在前3輪聯賽中丟球15粒,創下了德甲歷史同期最多丟球紀錄。

多特蒙德坐鎮主場4:0戰勝弗賴堡的比賽中,17歲的小將雷納光芒四射。第31分鐘,羅伊斯前場搶斷,雷納得球后迅速反擊,將球塞入禁區,哈蘭德插上左腳直接射門,首開記錄,多特蒙德1:0領先。

下半場剛開始,雷納開出角球,詹在中路無人防守,將球頂入球門。第66分鐘,弗賴堡中場傳球失誤,雷納拿球反擊,助攻哈蘭德再下一城。補時階段,哈蘭德帶球在門前把球傳給帕斯拉克,后者輕鬆將球推入空門,將比分定格在4:0。

法蘭克福主場以2:1逆轉霍芬海姆。第18分鐘,克拉馬裡奇在禁區內晃開防守隊員后,左腳弧線球挂遠角破門,霍芬海姆1:0領先。下半場,法蘭克福外援鐮田大地表現出色,他先是在第54分鐘門前搶點攻入扳平一球,第71分鐘,又在左路依靠個人突破能力主導進攻,最后由多斯特將比分反超。

同日,勒沃庫森客場1:1戰平斯圖加特,本賽季開賽以來三連平﹔門興格拉德巴赫客場3:1戰勝科隆﹔不來梅主場1:0小勝比勒費爾德。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