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武聯成立三十周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發視頻祝賀

王霞光

2020年10月04日10: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4日電(記者王霞光)10月3日,國際武術聯合會(簡稱國際武聯)迎來三十周年華誕。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國際武術聯合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國際武術聯合會名譽主席於再清等通過視頻致辭,祝賀國際武聯成立三十周年。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視頻致辭中,向全球武術大家庭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和深深的祝福。他高度評價了國際武聯在武術運動國際推廣中所作出的貢獻,並充分肯定武術運動在當今社會擔當著的重要角色。“你們傳承著武術運動的悠久歷史傳統,並將其在現代發揚光大光大,使武術成為一項在當代真正具有全球吸引力的體育運動。我對全球武術大家庭表示由衷地感謝與崇高的敬意,感謝你們為傳播人人共享的奧林匹克價值和精神奧林匹克價值和精神:卓越、友誼、尊重和團結,所做出的一切貢獻。你們懂得如何擁抱變革,通過不斷創新的方式來發展(武術)運動,充分發揮(武術)運動在社會生活中的積極作用。”他相信,隨著武術成為2026年達喀爾青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國際武聯未來一定能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國際武術聯合會於1990年10月3日成立,是國際奧委會承認的管轄世界武術運動的唯一非政府、非營利性國際組織,其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圍內以各種形式推廣和發展武術運動。

國際武術聯合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致辭中回顧了國際武聯30年的發展歷程及成就。“經過三十年努力,武術已在世界各地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國際武聯已發展成為擁有遍布五大洲155個會員協會的國際體育組織。武術成功進入青奧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世界運動會等綜合性運動會,國際武聯總部遷至奧林匹克之都瑞士洛桑,武術運動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

成立三十年來,國際武聯始終致力於將武術運動發展成為一項奧運項目,一種全球人共享的健康生活方式。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國際武術聯合會名譽主席於再清在致辭中回顧了武術與奧運的不解情緣。“我們親歷了武術與奧林匹克的多次親密接觸,從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4年南京青奧會期間分別舉行的“北京2008武術比賽”和“南京2014武術比賽”,到如今武術被列為2026年達喀爾青奧會正式比賽項目,我們共同見証了武術成為奧林匹克系列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這一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

國際武聯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以“共慶華誕,共襄武術,共享健康”為主題,受新冠疫情影響,以雲端慶祝系列活動為主,於9月15日-10月30日,以雲展覽、雲換頭像、雲憶事、雲問答、雲祝福五個活動主題陸續開展。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