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10米台全紅嬋爆冷摘金

2020年10月05日08:3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庄10月4日電(記者楊帆、周欣)4日,2020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預選賽在河北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迎來第二個比賽日。女子10米台項目中,廣東海印隊的13歲小將全紅嬋爆冷摘金。

上午的半決賽后,上海浩沙隊的陳芋汐、四川洲克隊的盧為和任茜分列前三。決賽在傍晚上演,首輪北京水立方隊選手張家齊拿下81分,任茜和陳芋汐78分緊隨其后,盧為出現較大失誤僅獲37.50分。

此后好戲接連上演:第二輪,任茜和盧為先后失誤隻拿到41.60分和52.80分,張家齊的407C拿下91.20分,全紅嬋和陳芋汐緊隨其后﹔第三輪、第四輪中,全紅嬋逆轉張家齊並確立優勢,總分領先后者20多分﹔第五輪,全紅嬋憑借5253B穩穩拿下91.20分成功登頂。

面對陳芋汐、張家齊、任茜等一眾全國冠軍、世界冠軍選手,13歲的全紅嬋最終以437.75分強勢奪冠。張家齊以409.10分獲得銀牌,陳芋汐以403.00分獲得銅牌。

賽后接受採訪時全紅嬋表示:“今天沒想過能擊敗場上的幾位世界冠軍,五個動作就是按教練講的,照著訓練去做,放開大膽去跳。不認識國家隊這幾個姐姐,也沒和她們說過話,拿了冠軍她們祝賀我了。想去奧運會,害怕和姐姐們正面競爭,但下次比賽還是想拿第一。”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