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上海集訓組織觀看《奪冠》 有國腳表示深受感動

2020年10月07日09: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7日電 據“中國足球隊”官微消息,國足在上海集訓6日進入第三天,球隊上午在厚湃爾體育公園進行了90分鐘高強度技戰術訓練后,下午全體人員組織觀看了電影《奪冠》,部分國腳觀后表示深受感動。

憑借中超聯賽第一階段中的出色表現,21歲小將郭田雨首次入選國家隊,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我職業生涯裡第一次真正入選國家隊,是我的榮幸。國家隊的氛圍非常好,訓練水平也高,我能學到很多東西。去年我跟李鐵指導在武漢俱樂部接觸了一年,對他的技戰術打法比較了解,現階段我的主要任務是加強與全隊的磨合。”

訓練之外,本期國家隊集訓還安排了較為豐富的活動。5日,中國足協安排裁判講師結合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為全隊宣講國際足聯今年推出的新規則﹔6日下午,球隊全體人員組織觀看了電影《奪冠》,希望通過學習“女排精神”,增強球隊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從影廳走出來時,顏駿凌說:“觀看過程中我的情緒一度有些激動,特別是看到年輕時候的郎平每天蹲杠鈴,達不到100公斤不能訓練,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小時候。我會努力學習女排精神,它對於每個運動員都有著強烈的教育意義,對我們參加國家隊的比賽會帶來很強的促進作用。”

最打動吳曦的則是當中國女排奪冠后,郎平從現場打來的電話中傳出國歌的聲音,“《奪冠》的背后是‘做好每一天’,作為國家隊球員,我們隻有刻苦訓練,從點點滴滴抓起,才能提高成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