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3米板王涵力壓奧運冠軍施廷懋奪冠

2020年10月07日10:4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庄10月6日電(記者楊帆、周欣)6日,2020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預選賽在河北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繼續進行。女子3米板決賽跌宕起伏,河北209隊的王涵以398.65分擊敗奧運冠軍施廷懋驚險奪冠。

半決賽后,王涵和湖北浩沙的昌雅妮、重慶隊的施廷懋以前三名身份挺進決賽。此前1米板上斬獲銀牌的廣東海印隊員陳藝文半決賽后位居第四。

決賽中,昌雅妮、王涵和陳藝文都出現或大或小的失誤,陳藝文在第四輪身體斜拍入水。最后一輪比賽中,裡約奧運會該項目金牌得主施廷懋穩穩取得81分,王涵頂住重壓也拿到81分,最終以總分398.65分奪金。總分比王涵少3.05分的施廷懋取得銀牌,陳藝文憑借末輪的精彩一跳以363.20分收獲銅牌。

王涵賽后說:“今天挺開心的,拿到了這個奧運周期的第一個3米板全國冠軍。我太久沒有比賽了,今天決賽才找回狀態。自己越來越自信,希望今后贏的次數能越來越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