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跳定乾坤 全國跳水冠軍賽男子10米台練俊杰逆轉奪冠

2020年10月07日10:4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庄10月6日電(記者楊帆、周欣)6日,2020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預選賽在河北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繼續進行。當晚男子10米台決賽中,山東隊的練俊杰憑借末輪高難度一跳逆轉奪冠。

前四輪,四川洲克的楊健一路領跑,廣東海印的陳艾森緊追,練俊杰總成績稍稍落后、排名第三。

第五輪,楊健跳出106.20分,總成績上一騎絕塵。但好戲在末輪上演——陳艾森穩扎穩打一跳確保了銅牌,練俊杰和楊健均拿出難度系數全場最高的動作,練俊杰一跳定乾坤,拿下116.85的高分。楊健則出現失誤。

最終練俊杰以總成績585.45分摘金,楊健以583.15分獲得銀牌,陳艾森以570.70分獲得銅牌。

練俊杰賽后說:“今天最后一個動作隻練了小半年,畢竟難度高,賽前有想過留在最后一跳去實現決勝和逆轉。能在今年的第一次正式比賽跳成功,我很開心。考慮到自身的條件和能力,接下來還是想穩定現在這一套動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