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九屆)中國馬術節圓滿落幕

2020年10月08日15: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第九屆中國馬術節賽事最佳承辦單位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  10月7日,以“群英薈萃京津冀,飛馬滹沱燕趙情”為主題的2020第九屆中國馬術節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圓滿落幕。

在為期一周的2020中國馬術節上,場地障礙、盛裝舞步、耐力、繞桶、馬球五大項目比賽接連上演,包括多名中國馬術奧運之隊隊員在內的國內高水平人馬組合領銜參賽。其中,2020中國馬術場地障礙冠軍杯賽和2020中國馬術盛裝舞步冠軍杯賽均為全運會資格賽,成為了各省隊主力人馬組合備戰全運會的重要練兵場。同時,當地政府主辦的2020中國年青馬安平大賽作為預熱賽事,以及中國馬術繞桶巡回賽(安平)、2020中國馬術耐力巡回賽安平站、2020年“寶平杯”中國馬球公開賽也同期順利舉行。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崔海霞在閉幕式上致辭

閉幕式上,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崔海霞表示,2020第九屆中國馬術節即將落下帷幕,但馬術運動的發展永不落幕。2021中國馬術節仍將落戶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計劃於明年9月舉辦,“衡水市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推進馬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城市產業轉型升級增添新動能,為中國馬術事業發展不斷做出新貢獻。”

馬術是一項引領性強的時尚運動項目產業,既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又能促進體育、旅游、文化、農業、畜牧等領域的資源融合,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文化體育的需求。2020中國馬術節是一場屬於中國馬術人的大聯歡。閉幕式中有關2020馬術節的一個個難忘瞬間以圖片和視頻的形式在大屏幕上閃過:人馬組合的奮力拼搏、觀眾們的熱情歡呼以及所有馬行業從業者的辛勤付出,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平縣縣長曹向東在閉幕式上致辭

對此,安平縣縣長曹向東表示:“第九屆中國馬術節精英雲集、群星璀璨、成果豐碩,六大馬術賽事扣人心弦、四大主題活動精彩紛呈,600余名運動員躍馬揚鞭、近千匹良馬同場競技,為全國觀眾打造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馬術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中國馬術節除賽事之外,還舉辦了馬具精品展、畫馬大展、“天馬行空”馬攝影展、5D映畫情景大劇《飛馬滹沱》等展出和文化活動,集中展示了各民族、各時代的馬文化,使走進賽場的觀眾感受到馬術文化的美好,推動了馬術文化的交流和普及。此外,第九屆中國馬術節招商項目推介會也在節會期間成功舉行,助推當地文旅產業、會展經濟升級發展。

2020中國馬術節由中國馬術協會、河北省體育局和衡水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體育局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河北省馬術協會)、衡水市體育局和安平縣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