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有條件開放”球賽“閉門” 英超呼吁政府“一視同仁”

2020年10月09日13: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演出“有條件開放”球賽“閉門” 英超呼吁政府“一視同仁”

  新華社倫敦10月8日電(記者 張薇)觀眾回歸賽場的計劃被無限期推遲,讓以英超為首的英格蘭職業足壇遭遇重創。眼見演藝界現場演出的小規模重啟指日可待,英超等聯賽組織聯名發表公開信,呼吁政府重新考慮讓球迷現場觀戰。

  英國政府本來曾樂觀地規劃,英格蘭體育賽事10月起在縮減人數、嚴格防疫的情況下可迎接觀眾回歸賽場,怎料此間新冠疫情反彈勢頭猛烈,以至於英國不得不於9月下旬將疫情警戒水平調升一級,同時採取新的措施以期控制疫情,觀眾10月回歸賽場的計劃也隨之“擱淺”。

  英超以及掌管著英冠、英甲和英乙聯賽的英格蘭足球聯賽(EFL)隨即發布聲明表示失望,強調他們認為聯賽為防疫制定的詳細規則足以保証球迷的安全。近日,英超、EFL、英足總以及英格蘭女超、女冠聯賽更是聯合發表公開信,表示他們始終將公眾健康排在首位,為此已經和有關專家一起工作了數月,以確保他們的賽場“可以做到防疫安全”。

  他們認為,觀眾入場觀賽在這樣一個極具考驗的時刻能對人們的生活起到積極的作用。而且他們近期已經在11場比賽中進行了觀眾入場試運行,“已經証明我們可以保証比賽的安全。盡早讓觀眾回歸,我們才能盡早聯合當地社區以支持當地的就業、生活、區域商業以及整個國家的經濟”。

  “我們會繼續呼吁政府允許觀眾安全回歸賽場。”信中說。“一些主要的藝術、音樂場館已經被允許在保証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舉行室內活動,這是一個積極的進展,而足球也應該被准許,而且是在高度規范的室外環境下。”

  英超首席執行官馬斯特斯在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更是直言,英超俱樂部感覺受到了“四重打擊”。“首先是10月1日起觀眾回歸賽場的願望落空﹔第二是政府救助體育項目的計劃中不包含足球﹔第三是英超一邊面臨著直到明年3月都沒有觀眾的可能,一邊又被期待去幫扶低級別聯賽﹔最后就是相離球場幾公裡的一些娛樂場所都可以開業了,而球迷的回歸卻連個方案都沒有。”

  馬斯特斯表示,觀眾可以買票去聽音樂會,這給了演藝界一線生機,而足球應該被給予一樣的待遇。無論是設置體溫檢測、要求大家戴口罩或是設置單方向行進路線以及深度清潔,各球場都可以做到。

  當然,球迷回歸賽場的最大問題更多不在球場內,而是在路途中。即便如英國政府最初設想的那般將球場上座率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最少也是上萬人的規模。

  不過英超等組織在公開信中表示,各俱樂部都在努力和相關專家及當地政府合作,想辦法減少比賽日觀眾出行的公共交通壓力,其中包括擴大停車區,方便更多球迷駕車或騎車前往賽場。

  英超不止一次透露,因為疫情,英超俱樂部上賽季損失達7億英鎊,而閉門比賽的繼續意味著現在聯賽每個月還要損失1億英鎊,這對20家俱樂部都是毀滅性的影響。

  然而,目前的情況是,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多日過萬,越來越多的地區被列入了需要加強管制的名單。讓觀眾回歸賽場顯然還需要更多時間。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